[长期连载]XWR〔+x〕

XWR(嘉成篇)

篇章时间线逆序。
粉丝388的迟到福利,每个篇章都可以分开看,不需要补前章的。
福利的字数都多的可怕。















嘉成篇·『爱恨纠葛』





哗————

思绪胡乱纷飞。

伍嘉成掉落时空隧道昏过去之前想的最后一件事是,时空穿梭是被神禁止的,所以他会被受罚吗?

紧接着便是一片漆黑。

倘若他现在还清醒着,一定会怀疑自己的能力,越发大不如前。

堕落之后…会有反噬么。


——————————————

再次醒来他已经好好地躺在床上了,这面床十分朴素,没有精致的花纹也没有过分的点缀,除了黑,就是纯黑。

不是精灵界。

精灵的习性虽然交际冷淡,但追求完美绝对是达成共识的,像是床品这样每日接触的东西,必然是以亲自设计,又细细雕刻木床做底,各种不同形态的花卉相交点缀才行。

而这样简洁又丝毫不具任何美感的床,他千百年来也就遇到过一次。

冥界。

那个人……

伍嘉成甩了甩脑袋,尽量让自己不去想那个身影,但他眼底依然存着一丝自己都难以分辨的复杂感情。

担忧?害怕?……还有无法掩饰的,一丝心安。

虽然他极力告诉自己,这个地方不应该久留,他并不知道那个人面对自己的欺骗究竟会对他产生怎样的态度。

是像当年那样依旧面瘫,还是…

“咔嗒——”

思绪戛然而止。

有人进来了。

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是人,伍嘉成的脑子慢吞吞地想,他的气息平缓,熟悉地脚步声让他觉得自己仿佛从未离开。

他屏住了呼吸。

不能放任自己沉沦在回忆当中。

“……醒了?”冥界首领缓缓开口,捻着的每一个字都像是挤出来似的。

不愿多谈的样子。

伍嘉成闭了闭眼,又睁开,现在的他丝毫没有可以抵抗的能力,先前的战斗让他变得异常虚弱,一开始醒来没有反应过来,而一旦起了想离开的念头身体就静静发出了警告。

他暂时是走不了了。

冥界首领不紧不慢地把黑色的帘子再往旁边拨了拨,正眼也不瞧他,像是不想要回答的样子。

“……嗯。”一出声,伍嘉成这才觉得喉咙发干,不仅是因为时空隧道穿越的水分消耗,还在于他不知道躺了多少天。

想着这几天这人有没有看过自己或者做过什么……他就充满了懊恼。

冥界首领像是感觉不到他的口干舌燥,终于用眼睛对上了他的。

淡漠,没有一丝温度,甚至有一点……讥讽。

伍嘉成快速低下了头,他有些慌乱,更多的是小心翼翼。

掩藏自己的情绪,他在几百年前就已经这么干了。

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心脏尤其疼。

是因为他再也不会静静看着他微笑,眼睛里藏着的不是关切,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时时刻刻关注他的需要,把所有温柔眷恋都不要钱似的撒给他。

还是因为在他眼里还看到了难以捉到的悲伤?

谷嘉诚,你到底想怎样?

没过一会儿伍嘉成又反问自己,伍嘉成,你又想怎样?

“精灵族王子啊…”谷嘉诚随手点了杯水在空气中,“现在应该称作,黑暗精灵统领?”

他顿了顿,“伍嘉成?”

“那么,你告诉我,脆弱的人类伍嘉成…又是谁?”谷嘉诚的声音稍微提高了些,句句顶着压迫把他钉在床上。

伍嘉成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像是想到什么,谷嘉诚突然又轻缓道,“就用这杯水做回报。”

精灵每日以蔬菜水果为主,生命中最不可缺少的东西就是水。

过了好一会儿。

伍嘉成坚定地看向地面的某个角落,像是那里有什么非值得他去看的样子,“都…是我。”

只是声音沙哑地不像话。

伍嘉成等了半晌,偷偷抬眼,谷嘉诚这才有点不耐烦地道,“起来喝。”

伍嘉成的运动神经立刻发出指令,只是看效果……并没有什么用。

好像他每次遇见他都减少不了虚弱这一环,伍嘉成徒劳地握紧了自己的拳头,软绵绵的身体预示着他骄傲的崩塌。

感应不到其他人的气息,冥界……牛头马面呢?

谷嘉诚像是感觉到了他的窘迫,伸手想扶他起来,刚碰触的一瞬间,伍嘉成的脑海也同一时间闪过一个词语。

监禁!

面对伍嘉成惊魂未定的脸,谷嘉诚在这段日子里头一次笑了,“喝吧。”

虽然那个笑容转瞬即逝,但还是和以前一样惊艳啊……伍嘉成抑制住自己的心跳,想让它不要充斥自己整个脑海。

对于感情淡漠的精灵来说,心跳一般就意味着,无法抗拒。

伍嘉成就着谷嘉诚的手喝水,沉默让空气变得沉寂,时间也缓慢了起来。

伍嘉成一边想着自己的状态大概要多久才会恢复,一边又不清楚谷嘉诚现在到底对他什么态度……刚刚的笑容应该还不错……?

接着他就被呛到了。

喝个水都不安生啊…谷嘉诚拿纸巾给他擦,脸上看不出什么情绪。

只可以感受到他放缓的动作。

伍嘉成心里一动,看着谷嘉诚的泪痣克制住亲吻的欲望,“谷…老谷。”

他们的脸靠的不近,却也不远,依稀可以感觉到对方的气息,他一出声,谷嘉诚便紧紧地用深如墨般的眼睛看着他,倒影里全是他。

他的眼睛就像是消磁器,伍嘉成想问的那些问题通通都被清空,脑袋晕晕乎乎想不起来。

“你把我当什么?”咽了一口气,伍嘉成撇开脸拒绝对视,可只想得起这一个问题。

谷嘉诚抿了抿嘴,并不回答,反问道,“你不知道吗?”

我知道我还问你嘛!遮遮掩掩地有什么意思啊!敢不敢直说啊!

伍嘉成在脑海里腹诽,嘴上却老老实实道,“不知道啊。”

谷嘉诚头也不抬,“明天和我一起办公,牛头会过来带你过去的。”

伍嘉成脑袋上全是问号,我堂堂精灵族统领来你冥界办公?

可谷嘉诚说罢便已经关上门出去了。

合上门,谷嘉诚透过窗默默看了眼伍嘉成,傻瓜,你是我的宝贝啊。



第二天早上,伍嘉成睡得迷迷蒙蒙,稍微将神经和现实搭上,瞬间就被惊醒。

九时一刻,不多不少。

门外的牛头显然是呆了挺久,嘴上咬着草梗端着水推门进来,又顺手关上,“小伍,你终于醒啦,洗洗就过去啦。”

他脸上有点儿婴儿肥,眼睛不大却很可爱,粉扑扑的脸蛋很是讨喜。

看到熟悉的人,伍嘉成总算舒了一口气,但发生这么多事确实让人无从开口,他小心开口,“小续…”

“哦哦对哦,现在不能叫你小伍了,要叫伍大人了呢。”本来是句足够嘲讽的话,但牛续单纯的眼底却不含一丝恶意,“以前因为大人是人类的关系,冥主还想帮大人改生死簿呢,但是簿内找不到大人呢,现在好啦,大人是精灵就可以永生了呢。”

伍嘉成默默低头洗脸,原来那个小面瘫还做过这种事啊,“为什么呢?”

牛续愣了愣,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什么为什么?”

“我是精灵,有什么好的?”他拧了把毛巾,克制心里的一堆想法。

吱呀————

“因为……”

“这样冥主就不必费心你的寿命问题了。”身长挺拔的青年推门而入,一双桃花眼撇了撇牛续,示意他别乱说话。

是马面。

“哦……”伍嘉成想了想,还是露出小虎牙笑眯眯地同他打招呼,“马烨好久不见~”

马烨松了口气,把一脸想问问题的牛续扯回身边,“小伍…大人洗漱完毕的话,我们就过去了。冥主刚刚叫我过来催您起床。”

伍嘉成的心里翻了个白眼,啊我去处理公务那他做什么,难道去拔草吗?

当年他刚刚误入冥界,分配拔草任务的感受还铭记于心,哼。

“恩,走吧,”伍嘉成同他们出门,状似不经意地问,“那那个…呢?”

牛续乖乖给马烨牵着,闻言好奇道,“哪个呀?”

马烨拽了拽他的手指,“小伍大人应当问的是冥主吧,他正等您过去一起处理公务。”

伍嘉成有点不好意思地点点头,回过神来想起,“不要叫我小伍大人啦,就叫我小伍吧,不然好奇怪的~”

马烨点点头,牛续还想说什么,却被马烨一个眼神制止了。

好在伍嘉成还在腹诽那个谷嘉诚,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比以前还难以捉摸,完全get不到他的点,也没有注意到他们的小动作。

即使路途不远,到的时候也将近十点,伍嘉成进去的时候谷嘉诚正在研墨。

马烨和牛续在他进门的时候就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

所以公房内一时静默,伍嘉成是不知道说什么,谷嘉诚完全是懒得开口。

好在以前他便常常伴他办公,提脚过去就接过了研磨物,自顾自地磨起了墨。

“睡得还好吧?”谷嘉诚沾墨一边看公文一边问。

“我说不好难道你还会给我换?”伍嘉成撅嘴让他让位给他坐,“这个问题会不会有点多余?不会问就不要起话题嘛。”

其实他本想好好开口的…但是看他不动声色的脸就忍不住话多了起来。

“不好的话可以像以前一样……”

谷嘉诚的话还没说完立刻就被伍嘉成打断了,“不!臭流氓!”

谷嘉诚不可置否,“那我不会问问题,你来问?你应该问题很多吧。”

“………”伍嘉成拿不准他在想什么,“你还生气吗?”

生气?

谷嘉诚摇头道,“当年你无故离开,我几乎把整个人界都查了一遍,却仍找不到你。”

“我后来有——”

有什么呢,伍嘉成想,明知他在着急,明知他只有见到自己才安心,但是既然已经欺骗就没有办法挽回,就算当初用别人的名义告诉他伍嘉成一切都好,那又怎么样。

伤害已经造成,但精灵界内战,他却不能因为一己相思抽身,更何况他还肩负着黑暗精灵所有的期待。

“我知道信是你写的。”谷嘉诚淡淡道。

伍嘉成惊讶,“啊?你怎么知道的啊!”

“你以为,你帮我签的字,我连看都不会看吗?”

所以后来他才停止了搜查,伍嘉成这个名字也已经因为精灵族内战而如雷贯耳。

自然不需要他去担心。

谷嘉诚想了想当初失去他的痛苦,眼角撇了撇他,“我只是失望。”

失望他对自己的不信任。

伍嘉成闷闷说不出一句话来,心里钝痛,“我…我当时没办法过来…时间久了我就想你忘了我也好。”

但其实是极不情愿的,动了情,怎么愿意单相思,是自私也好,如果不见他,他也许还会一直记得他。

回忆里都是甜的,最后却是一根刺。

生疼。

谷嘉诚垂着眼不知道在想什么,抬手分了一部分公文给他,又拿笔自己批阅了起来。

伍嘉成等不到回应,长期以来的溺宠让他无法接受被冷落的现实,他红着眼眶看起了公文。

……

“哈哈哈哈哈老谷!你看这个人,”伍嘉成没一会儿就笑出了声,“他居然说家里给他烧的鸡蛋总是被抢哈哈哈哈哈因为他在等第十个蛋他就不会烧一个拿一个吗他!”

谷嘉诚看了他一会儿,抑制住自己的嘴角,“嗯。”

“你没有意见的话我就批了哦!”伍嘉成咬着笔头,对他亲昵得眨眨眼睛。

如果伤害已经造成,不如让未来去掩埋掉先前的痛苦。

“还有啊这个人说他三姑的二舅的姥爷……”







时间过的飞快,伍嘉成每日与谷嘉诚办办公浇浇花便已经是一个月后。

虽然日子过的挺滋润,但伍嘉成还是很苦恼。

两个人的关系没有一点进展。

伍嘉成躺在被窝里翻了个身继续想。

好吧,如果硬说的话还是有一咪咪……拿米茶的时候间接接吻算不算?每天吃晚饭的时候都是按他喜好来准备的算不算?谷嘉诚稍微没那么面瘫了算不算?

但是……伍嘉成搅了搅被子,他本就不是主动的那款,更害怕即使主动了也不是他想要的回答,只觉得苦恼不已。

越想越纠结,伍嘉成摇了摇脑袋,不想去想谷嘉诚的事。

最近冥族上下都忙碌了起来,牛续和马烨也已经很久没有看到了,大概是因为他们的职位更高,所以负责的事情也多。

但批公文的时侯又觉得百鬼们过的很悠哉啊,甚至非常喜气洋洋,滋润得不行。

哪里像那个面瘫的谷嘉诚,哼。

伍嘉成哼完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又念叨某人,嘟了嘟嘴不再去想闭眼睡了。

如墨般的黑夜,月色正好,一身黑衣无声无息推开了伍嘉成的门。

手提的刀子闪着阴森森的光亮。

大概是觉得万无一失,那人嘴角上扬,却面目憎狞。

他握紧刀子抬脚就想往屋内刺去。

谷嘉诚今夜看完球赛,心悸得不行,就打算过来看看伍嘉成,没想到遇到了这事。

一想到伍嘉成在他的保护范围之内不知道遇到过多少次行刺他的面色就无比阴沉。

他双眼紧闭,抬手施法用镰刀勾住那人的脑袋,黑衣人显然被惊到,手内的刀不受控制地往前飞去,谷嘉诚眸色更甚,没打算给他喘息的机会,抬手用刀刺进他的心脏,一瞬之间将他收入地府之中。

谷嘉诚立刻进门去查看伍嘉成有没有受伤,刚进去就发现他眼睛亮闪闪的站在门口看着他,眼里有担忧,也有骄傲。

谷嘉诚二丈摸不着头脑,“你没事?”

伍嘉成摇了摇头,他的身体已经好的差不多了,精灵族的生命治愈虽然慢,但却有效,那点小伎俩伤不到他。

谷嘉诚松了一口气,随后就紧紧把他搂进了自己的怀里。

要是再一次失去这个小包子,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静静抱了一会儿,伍嘉成把头埋在他的颈窝,有点不想让他离开。

于是他开口,“可能是光明精灵进激派的余党。”

谷嘉诚皱眉想说什么。

伍嘉成继续道,“没事了,应该就只是派他过来试探,他被杀害,就不会有人过来自讨没趣了。”

谷嘉诚心里盘算着要多叫几个护卫过来,也没回复,手上打横把伍嘉成公主抱起放到床上,自己就开始脱衣服。

伍嘉成目瞪口呆,说话都不利索起来,“你你你,你要,干干嘛?”

谷嘉诚继续脱裤子,“…我习惯裸睡。”

你习惯裸睡和我问得问题有什么关系啊!要图谋不轨也太快了一点吧?明明才刚刚搂过抱过!做人稍微矜持一点啊!

伍嘉成纠结得不敢说话,虽然也不是第一次了,但是这么草率真的好吗!

谷嘉诚完全没想那么多,他脱完衣服便上了床,把伍嘉成裹进自己怀里,又轻轻去吻他的嘴角,“睡吧。今晚我陪你,明天我会加强护卫的防守。”

伍嘉成:……

完全不知道应该庆幸还是失望好吗?!

于是他气鼓鼓地把自己埋进某人怀里睡觉。

一夜无梦,安稳香甜。





日子又过去几天,这几天里就连谷嘉诚也开始忙碌起来,公文常常是他一个人去处理,抓牛续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

前几天还神神叨叨量什么尺寸说要做新衣服给他。

倒是因为刺客的关系谷嘉诚天天晚上都会与他一同回房,本来只是吃饭,后来就自然而然同榻而眠了。

伍嘉成一边批公文一边脸红,昨天晚上某人竟然伸手进他的衣服里面。

真是太不要脸了!

又因为装睡没办法同他发脾气,只能把气吞进肚子里。

“伍大…啊小伍,”门外传来牛续的声音,“冥主叫你过去。”

伍嘉成皱了皱眉,“什么事?”

牛续笑眯眯地凑到他面前,“你去了就知道啦!”

卖关子……

伍嘉成走到偏房,这里是做小型议事会的地方,很小巧,大多小摆饰都是他当年布置的,一点都没变。

“嘉成,”谷嘉诚看了他一眼,手上继续拨茶来泡,“我要成亲了。”

“什么?”伍嘉成手上的扇子啪的一声掉在地上,“你……”

喉咙发不出声来,伍嘉成的眼眶几乎瞬间红了起来,大滴的眼泪眼看就要落下,他转身就想跑出去。

谷嘉诚却没有给他这样的机会,他拉回伍嘉成,把他扯进怀里,语调里带了点紧张,“你是在意的对吗?”

伍嘉成的眼泪猛然落下,他摇着头否认,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什么。

“你愿意和我成亲吗?”

不想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受伤,不想你有心事没办法告诉我,不想我没有一个身份能好好陪在你身边。

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你成亲。

谷嘉诚失望他的欺骗,却清楚得明白,如果喜欢只是瞬息,那么爱就是笃定。

虽不想用成亲去套住你,却希望用它保护你。

谷嘉诚想告诉他,你虽然是精灵族统领,但你身后还有一整个冥界是你的靠山。

可他嘴笨,也从来不愿意将这些说出口。

伍嘉成似乎被惊到了,被他抱着半天说不出话来,只是眼泪流的更凶。

他胡乱地点头,把鼻涕眼泪全往谷嘉诚身上蹭。

我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吧。

有你的谅解,还有你的爱。

牛续和马烨在窗口看了看,对视一眼又露出欣慰的笑容。



没过几天冥主要迎娶精灵统领的新闻就传遍了冥界上上下下。

百鬼们普大喜奔十分喜庆,就好像要成亲的是他们。

开玩笑,冥主成亲每人都能去孟婆那里领银子好吗!

非常幸福。

这个消息同样引起了十六界的注意,只有精灵们难以接受。

萌萌的统领果然被拐走了!!!

真的是很值得生气!!






————嘉成篇·爱恨纠葛完————




恩,理一下目前出现过的情节的时间线。
方便大家阅读。
十六界开元,五误闯冥界与谷相遇,伍堕落,二人确定关系,精灵族内战,空间穿梭,伍谷和好,世纪抗战,精灵族宴会。

感谢喜欢。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