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ruits of the distance〔+x/短篇/上〕

二十六个水果的距离


段子文。


太长了先放一半,619放另一半。
请大家多多关注催婚组的活动~619等你们~~
考完试我就过来更新啦~吃糖吃糖~




电台AU













Arbutus 杨梅

“你好,我是伍嘉成。”爽朗的笑声扯出一丝不经意的紧张,漫天炎热的广州里他还不曾见过雪。

而这里,却是银装素裹的北国。

除却那些酸酸甜甜像杨梅似的情绪,至少他来到了他在的城市。

甚至见到了他。

“你好。谷嘉诚。”





Banana 香蕉 

“我说小伍,”韩沐伯一手打着方向盘,一边拨了拨自己的蓝牙耳机,“你就这么跑过去了?”

“啊,”伍嘉成随手扔掉手里的香蕉皮,巴扎巴扎嘴巴,软软糯糯的触感仿佛还充斥着全身,“我跟你说哦我还见到他了!”

就像现在柔软地一塌糊涂的内心,“他的声音真的很棒…”

……还很帅。

惊为天人的那种。





Cherry 樱桃 

“我给大家带了樱桃哦~过来吃吧~”人型wifi伍嘉成不多时就在新的环境中和大家打成了一片,只是…他抬头望了望谷嘉诚的座位。

这个人依然冷淡。

大家七手八脚跑过来抢食,很快就被抢光了,伍嘉成看了眼一直站在旁边的人事部萧箫,把本来私心留给某人的樱桃拨了一部分给他,“呐!下次要进去抢啊!站着可吃不到哦~~”

“谢谢你,我知道了。”潇箫认真地点头,满意地坐回座位。

没有拆穿他还窝着精心装好的一盒樱桃。

当然最后这盒樱桃被放到了谷嘉诚的桌面。

进了谷嘉诚的肚子。






Date 枣子

“你说什么?”伍嘉成不敢置信地瞪大了双眼,“我们要,要合作??”

“恩。”谷嘉诚大概是被他的反应过度逗笑,“你这是期待?”

伍嘉成感觉自己的脑子打了结似的,过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和前辈一起共事,是我的荣幸。”

“恩,”谷嘉诚随手把一颗枣子抛到伍嘉成手里,“所以要好好表现。”

伍嘉成接住,偷偷在心里笑了。







Elderberry 接骨木果

“各位听众朋友你们好~我是新来的wifi~~”

“哦?wifi就是你的DJ名吗?”

“对滴哟~你就不能好好说话吗?自我介绍呢?”

“好,”谷嘉诚凑近话筒,用伍嘉成熟悉不已的低哑嗓音开始今天的节目,“我是jason,在我身旁的是我的新搭档,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故事是……”

伍嘉成怔怔地望着他,觉得一切都不可思议。

此刻的自己,就像是一只无法动弹的木果,呆呆地只会倾听。

那年盛夏,难捱的日子,唯一让他能稍微放松的声音。

就在耳边。

“……那么现在就让我们安安静静享受这首《我们的故事》。”

升高的音乐声缓缓传进耳机,伍嘉成这才反应过来。

“怎么?听傻了?”

伍嘉成脸上发烫,伸手去戳他,“你才,你才听傻了!”







Fig无花果 

“谷前辈…”节目结束后,伍嘉成鼓起勇气拉住了正要走的谷嘉诚,不自觉露出尖尖的虎牙,“今晚一起吃夜宵吗~”

“难得小伍这么主动啊~”谷嘉诚调侃道,“不过我今晚要陪我姐。”

伍嘉成有点失望,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失落地不那么明显,“那前辈玩得开心!前辈再见!”

“其实你可以不用叫我……”谷嘉诚还没说完眼前的人就仿佛没听到似的提脚走了。

垂头丧气地就像一只蔫了的猫咪。

谷嘉诚摸了摸下巴,有趣。

伍嘉成快步离开,刚刚的冲口而出的邀约让他心神不宁。

这种感觉直到他看到从车库出来与谷嘉诚见面的美女越发扩大开来。

这哪里是姐姐。

分明是女友。

伍嘉成勉强笑了笑,无疾而终的爱情,就像是无花果,注定不会有花开。








Grape葡萄 

“小伍,你最近都提不起干劲哦!”萧箫卷着稿子敲了敲伍嘉成的脑袋。

伍嘉成抬头看他,努力忘记充斥脑海的那些事,“啊没有啦~箫箫~你有什么好吃的吗?~”

“有啊,”萧箫从自己座位上拿过一颗葡萄塞到他嘴里,“喏,加油哦!我去工作啦。”

好酸。

就和他无法放下的一切一样。

只是见到就好了啊。

为什么会有奢求。





Honeydew-melon 蜜瓜 

“今天依旧是我和小wifi为大家播送,”谷嘉诚敲了敲桌面,拿眼角去撇伍嘉成,“怎么样,新鲜出炉的明星播手?”

公司每三个月会进行听众的调查,反馈给各个DJ,近期三个月受欢迎度最高的结果是伍嘉成。

就连他自己都不可置信。

“其实都要感谢jason啦,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听到我的节目,”伍嘉成故意不去看他的脸,“但是最重要的还是感谢大家的支持啦~mua~~~”

“哦?是给感谢的人的亲亲吗?那我你亲不亲?”

伍嘉成顿了顿,回过神来,“……别闹别闹~jason,快看看今天你给大家带来了什么故事吧~大家都等急了~”

虽然知道对方本意是开玩笑,但伍嘉成还是不可控制地害羞了。

……

“……今天的节目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收听~祝您做个好梦~晚安。”

“晚安。”

伍嘉成偷偷呼出一口气,赶紧收拾东西打算回自己的小窝。

“嘉成儿。”谷嘉诚叫住他。

这个称呼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可伍嘉成每次听都还是要全身酥麻一次。

“拿到明星播主,不请我吃夜宵吗?”

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态,明知自己不该越矩,但苦苦缠着他几个月的负面情绪像是找到了突破口,排山倒海般想要宣泄出来。

“你不需要陪女朋友吗?我就不勉强你和我吃夜宵啦。”

被自己的直白吓到,伍嘉成的十指搅在一起,有点不知所措。

“什么女朋友?我没有女朋友。”谷嘉诚凑到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低哑又柔软地用播音腔问,“不过你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只要他想看,这个小笨蛋其实很好懂。

躲躲闪闪几个月,不自觉地会冲自己的脸发呆,圆滚滚的眼底常常会追随自己的脚步移动,还有时不时露出哀伤的表情。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他明明什么也没做,你却只想好好把他搂进怀里。

他就像是蜜瓜,清甜不腻,被他赤裸裸的喜欢,只会甜进心里。

没有人可以抗拒。

谷嘉诚等了一会儿,本想柔情蜜意地亲亲他的耳垂,却被伍嘉成推开了。

嘴里还嘟哝着,“我一定是在做梦…”,又伸手就朝自己的大腿上掐去。

“啊好痛!”

谷嘉诚:“……”

他这是,告白失败了?





Ilama-Annona diversifolia-异叶番荔枝

自打和谷嘉诚确定关系以来,伍嘉成的嘴角就没有下去过。

他又想起那天,谷嘉诚不由分说地把还愣在原地的他带到烧烤摊,胸有成竹地说,“我知道你现在很兴奋,所以,吃饱了我是你男朋友,”又抬出手指摇了摇,“没吃饱你是我男朋友。”

所以他现在收获了男朋友x1。

怎么想都觉得好高兴!浑身充满了干劲!

伍嘉成甜蜜蜜地笑了笑,又抓紧时间认认真真做着新企划。

视线停留在搭档那一栏……因为明星播主的关系,不少电台里的朋友表示想和他合作,不过……他又忍不住笑了起来,然后填上了jason。

还哼起了歌,so jason~jason~jason~stand by me~

你就是我的番荔枝,虽然表面粗糙,内心却透亮而干净。

是我最爱的味道。







Juicy peach 水蜜桃

他们常常在一起吃饭。

谷嘉诚掐了掐伍嘉成的脸。

手感很好,9.9分。

谷嘉诚满意地点点头,然后面无表情地说,“伍蜜桃。”

伍嘉成不甘示弱,“谷番薯!”

“伍蜜瓜。”

“谷芋头!”

“为什么你是水果我是这种东西?”

伍嘉成抱住肚子笑得开心,“你管我。”

你个穿polo衫的大番薯!

哼,就是脸能看而已。

只有我能容忍你包容你爱护你。

伍嘉成笑眯眯地想。

谷嘉诚拿他没办法,又认真掐了掐他的脸,真的很像水蜜桃啊。






Kiwi 奇异果 

他们住在一起。

“诶谷~~我昨天买的猕猴桃呢?”

“我吃了。”

“吃吃吃!”伍嘉成从冰箱门口蹿到沙发上,压着谷嘉诚,“你就知道吃!”

谷嘉诚揽住他的腰,挑眉道,“我不吃不就还是你吃?”

伍嘉成理所当然,“我买的当然是我吃啊!”

“都这么胖了。”谷嘉诚捏捏他最近养出来的小肚子。

伍嘉成惊得一把从他身上跳下来。

想想又气不过,“我就吃!给我去便利店买!”

现在立刻马上!

谷嘉诚挠挠头晃晃悠悠出门,去伺候他的小公主。





Lemon柠檬 

他们一起看剧。

伍嘉成看着看着抄起果盘里的柠檬咬了一口,酸得皱了皱眉。

“给你。”一把就塞到了谷嘉诚嘴里。

谷嘉诚一言不发地嚼了嚼。

趁伍嘉成一个不注意揽进怀里,轻轻含住他的唇瓣,含糊道,“一起。”

开玩笑,我才不要一个人酸呢。







Mango芒果 

他们一起爬山。

“谷毛毛!!!”伍嘉成拉着谷嘉诚,兴奋地指着前头的芒果树,“这里竟然有芒果。”

“芒果芒果芒果!!!”

谷嘉诚低头认认真真把他拉着他的手指扣好,十指交握,最亲密的距离。

“走吧,给你摘芒果。”

芒果金黄灿烂惹人瞩目。

谷嘉诚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小太阳似的笑脸,一边把包空出来给他装芒果,一边想。

芒果是好吃,却不及你本人万分之一的温暖。




——————tbc——————






剧透,下半部分都是秀恩爱。
感谢喜欢。❤

评论(22)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