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童话】元宵节的汤圆圆又甜

小甜饼x3。
另一篇还在码(真的好长我自己都方了。)
第一次过元宵的童话节。
#1灵感来自@lquam的图片,来源@春花少年弹幕组。其实也只有第一篇勉强算童话?
含微蛋木糖。




汤圆谷x汤圆伍
#1

被韩沐伯买回来之前,伍嘉成和谷嘉诚还只是分在两个袋子里。
只不过一个包装袋叫做宁波汤圆,另一个叫做宁泼汤圆。
所以制作他们的主人给他们起的名字也十分相像。
后来不知怎么,他们就被混到了一个碗里了。

“喂喂喂,谷嘉诚,你是什么馅的呀?”
声音里夹杂着又甜又糯的腔调。
听他说话就好像尝到了他的味道。
甜芝麻馅的。

在他之前其实还有其他汤圆找他聊过。
因为他在一堆一堆的甜芝麻里面太特殊了。
有种清冽的气息。
他都没有理会。

但是这次他没有忍住,还是开了口。
“你猜。”他这么说道。
回答只是因为这只汤圆仿佛认识所有汤圆,和每一只都能嘻嘻哈哈。
绝对不是因为甜的他没忍住。

“我不嘛~你告诉我~谷嘉诚,我叫你老谷吧好不好,我看了你的生产日期,叫自己的名字好奇怪啊!”
伍嘉成没想到这只汤圆会搭理自己。
惊讶之余没忍住撒了娇。
毕竟他在甜芝麻里面也是被宠上天的存在。

“哦。”
谷嘉诚慢慢挪了挪自己的身子凑近他。
“你蹭蹭看,是什么味道的?”
眼睛也温柔地只注视着他。

“好的哟,我蹭蹭~你别说!!让我猜!!”
伍嘉成灵活地抖动小身子,在谷嘉诚身上蹭来蹭去。
一边嘟着嘴巴一边思考。
唔,这到底是什么陷的呀…

随着摩擦,他们之间温度开始升高。
原本保护他们完整的晶莹剔透的冰珠开始融化。
花生,草莓,樱桃,巧克力,唔…我好像,快猜出来了。
伍嘉成仿佛感受不到融化似的还在蹭着。

谷嘉诚静静地让他蹭,然后他突然说。
“我喜欢你。”
“从一开始我就喜欢你,所以我才从另一只碗跑到这一只碗里的。”
“再这样下去我们就要融化了,你愿意,和我一起融化么?”

伍嘉成吓得停下了运动。
然后慢慢的慢慢的继续蹭了起来。
眼泪啪塔啪塔往下流。
“其实我知道的,你是盐味。”

只有你能让我哭啊。
我想拥抱你。
拥抱你的一切。
即使你会让我哭啊。

韩沐伯做了一会儿事回来刚打算煮汤圆,没想到有只咸的和甜的沾在了一起。
怎么办啊,蛋蛋不吃咸的。
韩沐伯本想用筷子夹断。
但它们已经完完全全混在了一起,即使夹开也无济于事。

只好把它们拿起来,随着冰箱的冰渣一起带进了雪地里。
“老谷~你好暖啊~”
“恩,嘉成,你好甜。”
“我们可以一直在一起了呢,真好~”

谷嘉诚没有回复他,只是靠的更近了。
对呀,真好。
兜兜转转这么久,感谢这个元宵节。
让我们在一起。






买主谷x汤圆伍

#2

谷嘉诚今天闲着没事买了份汤圆。
刚买回家他就后悔了。
他不爱吃甜的啊。
这要怎么处理,毕竟元宵节,家家户户都不缺汤圆。

于是他只好一直在冰箱里放着。
放着放着吧。
就过去了十天半个月。
这冰箱里的东西,放久了可是会成精的。

又一个大case搞定。
谷嘉诚难得没有出去和朋友嗨。
至于原因…反正不是肾虚。
但是回到家又很饿…

于是谷嘉诚在冰箱里倒腾了半天,终于翻到了十天半个月前的一包汤圆。
虽然是芝麻馅的…
但是好歹能填肚子吧。
于是谷嘉诚面无表情地拎了出来。

一切准备就绪。
谷嘉诚打开包装袋,准备一股脑丢进去。
突然有个弱弱的甜甜的声音传来。
“别,别吃我…”

话音刚落,一阵光闪过。
谷嘉诚不禁眯了眯眼睛。
我靠,大变活人么。
然后他面前就出现了笑起来像是卤蛋在动的…一个人?

所以你是卤蛋馅不是芝麻馅的吧。
谷嘉诚惊讶过后冷静地思考。
要不要把汤圆上交给国家。
…这也太扯了吧。

芝麻馅汤圆变成人以后嘴就没停过。
一直在说话。
“你叫谷嘉诚对么?我是伍嘉成啊!你为什么现在才把包装撕开啊我在里面差点就要冻死了,汤圆成精太久不放出来是会被灵气反噬的啊,就差一些些我就要粗不来了啊想想就好可怕的。”
“所以,你是怎么成精的。”

“…这个,我也不资道。”
伍嘉成说着挠了挠头,撒娇似的吐了吐舌头。
“韩老头上课太慢啦,我都会睡过去或者做恶作剧什么的,我资道的都是肖老师上课说的啦。”
“我还有很多师兄弟呀,它们都分散到不同的地方了,我就附身到汤圆里面了,就被你买回来了呀。师兄好像去了尖叫鸡里啊哈哈哈哈哈这年头怎么会有人买尖叫鸡啦他好笨哦。”

谷嘉诚深深吸了一口气。
刚才居然会觉得一只汤圆有点可爱。
一定是饿太久昏了。
“所以你…吃汤圆吗?”

“汤圆这么可爱!你怎么能吃汤圆!”
“开玩笑的啦你那是什么表情,我前两天听到隔壁的电影里的对话啊真的好搞笑啊哈哈哈哈。”
“那你会煮吗?”
“………会。”

从此以后,谷嘉诚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
并不,其实是衣食无忧的生活。
他家的田螺汤圆什么都会。
谷嘉诚很满意。

于是谷嘉诚天时地利人和掐指一算。
今天是元宵节,距离上次买回伍嘉成刚好一年。
这样的汤圆不赶紧吃下去怎么行。
万一和别人跑了怎么办。


果然是和想象中的
一样
甜。





人类谷x人类伍

#3

“老谷~~老谷老谷~~~起床啦!太阳都晒屁股咯~~~”
“怎,怎么了。”
“今天元宵节啦!!快点起来~~汤圆我已经煮好咯快起来吃,那几个si小孩和韩沐伯都已经在桌子旁坐着了!战战也来了!”
“恩…你过来。”
“干嘛啊!”
“先抱一个…”
“流氓!凑流氓!!!”



-----end-------
元宵节快乐。



评论(17)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