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ruits of the distance〔+x/短篇/下〕



二十六个水果的距离

段子文。

感谢大家支持本次段子活动~祝霸霸生日快乐,美颜盛世,和小伍一统千秋万代2333(你瞎说什么)
总之,不论未来如何,只希望霸霸星途坦荡。

提前祝素素生日快乐\^O^/你看是你吗~

大眼睛的你们都是萝莉!


最后,谷啊!!!!吃糖啦!!!!
(ps一上来就污(划掉)









电台AU



 

 



Navel orange脐橙 

“你……啊…混蛋…”伍嘉成汗液津津地从口中发出呻吟,无力的手指随着身下人的律动而颤抖。

混蛋!我要的是那个脐橙啊!

不是…这个骑乘啊…

不甘的眼神无端生扯出一丝媚意,谷嘉诚无法控制地往上深入,紧抿的嘴唇一言不发。

很…舒服。

至于脐橙…可以多吃几个。






Olive 橄榄

“老谷,你竟然还看橄榄球赛?”伍嘉成惊讶地瞪圆了双眼。

谷嘉诚是多热衷体育啊!

“…恩。”球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完全没有听清伍嘉成在说什么的谷嘉诚含糊地回应。

“可是我觉得橄榄很难吃诶槟榔也是…怎么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啊,而且我觉得还不能打不过可以放到新节目里面诶,这种东西还是有受众面的吧,听众不知道喜不喜欢啊…”伍嘉成独自叨叨絮絮了很久,又不满谷嘉诚一副专注的样子,伸手去戳他的手背,“谷!”

谷嘉诚听他软软糯糯的声音抱怨了半天,安抚似的捏捏他的手指,视线还未离开屏幕。

“一起做橄榄企划吧。”

bigo!进球!





Pine apple 菠萝

伍嘉成看着眼前的菠萝犯了愁。

并没有工具去切啊!早知道就买切好的了…

现在好尴尬啊…

谷嘉诚放下刷微博的手机,看着眼前的人一脸苦恼,皱着小鼻子,默默被萌了一脸,“嘉成儿,怎么了。”

伍嘉成立马抬头,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老谷你会切菠萝吗?”

…并不打算回答的谷嘉诚起身去厨房拿了把西瓜刀。

伍嘉成:“……”

谷嘉诚打量了一下菠萝,跃跃欲试,“试试。”

我完全不可能有问题好吗!

……

“所以谷嘉诚,你告诉我菠萝切开只有一口可以吃是吗?”

伍嘉成抱着胸居高临下地看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形状,这菠萝,完美!”

“……”

“嘉成儿,有奖励吗?”


菠萝:“……”那个…我觉得我并不长这样……







Quarenden 大红苹果

“啊啊啊地铁里好闷啊。”伍嘉成戴着口罩,在谷嘉诚肩头蹭蹭。

刚把位置让给了一个大眼睛的萝莉,伍嘉成嘟着嘴和谷嘉诚撒娇。

谷嘉诚默默给他当人体靠垫,艰难的从一个透明的袋子里拿出一个大红苹果,“嘉成儿,吃嘛?”

大部分行李都在谷嘉诚身上,他虽然也拿,但也就是看着多,并不占什么份量。

突然鼻子有点酸酸的,伍嘉成咬了一小口,又叫他吃。

谷嘉诚本想说不吃,看着肩头的人眼睛湿漉漉地吓了一跳,“怎么了嘉成?”

伍嘉成在他肩上摇摇头,趁着大家不注意一口撞到他的嘴角。

吧唧!

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大红苹果。







Rambutan 红毛丹

身边的人陆陆续续开始结婚了。

又是一场婚宴,抬头上下尽是红艳的喜色,现在的流程是新人父母发言阶段。

菜已经上的差不多了。

伍嘉成为了晚宴特地留了肚子,没想到这次婚宴特别正式,虽然坐在角落,但是没人开吃啊。

“嘉成。”谷嘉诚小声在他耳边悉悉索索。

伍嘉成捂着空空的肚子抬头看他,眼神示意,怎么了。

“我刚开了罐红毛丹,出去吃?”

伍嘉成眼睛一亮,乖乖跟着他偷溜出去。

红毛丹啊!人间极品!

沉浸在喜悦中的伍嘉成乖乖地给谷嘉诚一口一口喂着,“你不粗吗?”

“粗。”谷嘉诚学着他,然后就着他咬过的地方把一个完整吃掉。

不是没想过结婚,但比起形式,更重要的是我能陪伴你多久。

大概有没有结婚。

都是一辈子吧。







Strawberry 草莓 

“月色朦胧,等问的日子,fm619718感谢您的收听。”

“各位听众晚上好,我是wifi,本周特别节目,由我和jason实况为您播送,解答你们深夜所思考的问题。下面进行拨号~”伍嘉成自然接过谷嘉诚的话头,他们已经合作太久了。

“喂?您好?”

“天啊你是wifi吗?!好激动!”

刚想开口的伍嘉成被面无表情的谷嘉诚打断,“我不是wifi。”

“啊哈哈,我知道我知道,你是jason嘛,你们向来孟不离焦,焦不离孟的~”

伍嘉成心猛地一跳,尴尬地看向谷嘉诚。

“这位听众的问题请问是什么呢?”

“其实,我想问,”听众的声音低落起来,“……如果你很爱一个人,却离他很远,无论是距离还是…别的什么,那么我是不是应该放弃?”

伍嘉成偷偷看了谷嘉诚一眼,才认真地回道,“如果你真的爱,就不应该犹豫。”

“只有真的靠近,你才会知道是不是真的爱他,是不是愿意为了他放弃一切。”

“有没有退路,至少都应该试一试。”

“结果是好是坏,我都会努力去接受。”

听众似乎被他感染到了,比起冲动的叫她勇敢去追,她更能接受这样的建议。

谷嘉诚听到听筒的沉默,接下伍嘉成的话,“表白前吃一颗草莓,会增加成功几率。那么感谢这位听众的来电,接下来让我们听一首老歌,《叶子》。”

“不要走开,稍后更精彩。”

等音乐声彻底响起,伍嘉成才看着他问,“你那天吃草莓啦?”

“对啊。”

告白前一天晚上,看到加班时睡着的你,无法克制地想要拥抱你,这大概就是我要找的人了。

以至于没忍住咬了你一口。

我的小草莓。


当然,伍嘉成至今不知道脸上的牙印是哪里来的。







Tough pear 木梨

谷嘉诚发烧了。

大夏天的,十分严重。上吐下泻。

伍嘉成好像是第一了解到谷嘉诚的脆弱,他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刚知道消息的时候哗啦啦地流。

抹了眼泪去厨房给他煮木梨。

他受不了身边的人受伤。

等熬好去卧室的时候,又把自己收拾地看不出哭过的样子。

不舍得身边的人担心。

“不吃药吗?”

“药没这个好,是药三分毒。”伍嘉成耐心哄他。

“今天没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伍嘉成:“……”噗。

谷三岁。







Ugli牙买加丑橘

“你走啊!走出这个房子就不要再见我!”伍嘉成一边说着狠话,眼眶发红,紧握的拳头微微发抖。

迎着他的是一声关门声。

伍嘉成忍着眼泪,没人在意他哭,他就不哭。

仔细想想这段日子,总是在他看球赛的时候闹他,受不了他也正常。

心里酸涩不已,越想越难过,起身拉出行李收拾了起来。

不要用任性再耽误他了。

他的温柔值得更好的。

正收着,门被打开了。

身后被温暖的体温紧紧抱住,伍嘉成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手指正微微发抖。

“别走,嘉成。”

“没有你,我不知道我会是什么样子。”

“看看我给你买的丑橘,”谷嘉诚把自己的宝贝在怀里转了个身,指着角落的橘子,“它们真是太可爱了。”

好讨厌!

什么直男审美!

伍嘉成红着眼睛笑出声。







Vermillion orange 朱砂桔 

“你的泪痣是怎么长的啊?”

伍嘉成好奇地点点身旁的人脸上的泪痣。

谷嘉诚的心思回转了一百道,最后得出一句,“带着你的泪长的。”

你就是我心里的朱砂痣。

不如明天吃朱砂桔。

谷嘉诚抱着主动蹭过来的人想。







Watermelon西瓜

夏日炎炎,太阳几乎照的整个人都脱水。

“你理我远一点啊!好热!”伍嘉成推着凑着他坐的谷嘉诚。

两个加乘挑了个艳阳天来游乐园。

伍嘉成摊在好不容易等到的长凳上感慨,恋爱中的人智商果然为负数。

谷嘉诚被他赶到一边,窝在角落抬眼盯着小卖部正在榨的西瓜汁。

一杯,两杯……

突然红色饮料在他眼前晃过,“看什么看?喝啊!”

你以为你盯着它它就会进你的嘴里吗。

只有我能照顾你。

懒癌患者谷先生。








Xylocinnamomum肉桂

总是希望能得到家人的支持的。

而这样的关系。

太尴尬。

冷战是轻的。

直到两家父母在临近春节前邮来一箱肉桂。

回家过年吧。








Yacon 菊薯,又名雪莲薯或雪莲果

伍嘉成坐在沙发上拨弄雪莲。

撇了眼在旁安安静静篮球赛的人一眼。

想起自己曾经的那个逆夏。

无数张试卷堆砌的道路,生怕自己填错一个空,选错一个题。

从老旧收音机里传来的声音,有一点儿僵硬,却正经地好听。

他说,“高考将至,但祝福是空的,只希望你们每个人拿到属于自己的成绩。让我们在节目的最后听一曲老歌,《我的未来不是梦》。本期播送,jason,fm619718感谢您的收听。”

给他无穷的力量去努力。

对当时的他来说,这个人就像是雪莲,遥而不及,也许永远只能崇拜和仰望的存在。

而他们在一起了。

完美。






Zizylphus vulgaris海枣

伍嘉成拿了一袋海枣回来,把谷嘉诚推进厨房洗枣。

自己一边看他洗一边捻洗好的枣来吃。

“诶老谷,你那时候干嘛扔给我一颗枣啊?”

“那你干嘛给我一盒樱桃啊?”

“……”

“……”

相视而笑,伍嘉成主动凑上去用嘴衔着枣喂他。

谷嘉诚的眼神微暗,就着枣把伍嘉成尝了一遍,甜蜜的吻让伍嘉成全身酥软。

因为有爱,所以一切都是甜的。

无论是吃的,还是你。







——————end——————

感谢喜欢❤
这次更新和下次更新统一回复于水果上!

评论(18)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