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带你,环游世界。(三)〔+x〕


副机长谷x机长伍。


满课的我来一发。
听说你们很喜欢校园…可是这个设定不太适合。。校园再给你们拖几节吧。(但是我其他脑洞又很多。)
北北恢复更新啦,快甜起来吧北北~


答应小太阳的更新拖了半个月^ω^。




来张嘴,吃糖吃糖~







11

“喝慢点儿,没人抢。”谷嘉诚看着伍嘉成像猫咪似的被呛到,立马伸手过去给拍拍。

养这么一只猫就挺好啊,他想。

唉,就是有点儿操心。

“谷嘉诚~你干嘛一副那么严肃的样子啊!”伍嘉成顺了口气,好奇地看着他问。

“我在想要不要养只猫。”谷嘉诚回过神看他答道。

伍嘉成有点惊喜,“啊!我好喜欢猫的!!你尊的要养吗!”说着又顶了顶空着的牙位皱眉,“唔。”

“当然,”谷嘉诚回答,“…是假的。”

“啊谷嘉诚你怎么介样!”伍嘉成皱着鼻子爪子拍拍他,就和挠痒痒似的,眼底气呼呼的郁闷。

谷嘉诚一边受着拿出水果盒,一边继续,“要,要就养就养卤味的。”

“谷嘉诚太过混了你!”伍嘉成瞪他。

谷嘉诚一脸固执,“多可爱啊…”

“那个…”韩沐伯忍不住打断。

我辣膜帅你们为什么看不见我!!!

伍嘉成像是刚注意到他似的,好奇的话匣子打开就合不上,“你是新来的同学啊?转学的吗?你以前是哪里人啊?啊对了我叫伍嘉成,就在楼下的班!”然后又被自己逗笑了,“啊哈哈哈哈我是来陪谷嘉诚同学吃水果的!他吃不完!”

“……呃,我要先回答哪个问题?”韩沐伯刚被新同桌冷冻了一上午,突然出现融化冰山的小太阳有点接受不能……

毕竟他可是熟读三字经弟子规还涉及了毛泽东语录的五好干部!

…其实就是有点迟钝。

“哈哈哈哈哈谷嘉诚,你的新同学好幽默啊!”伍嘉成趴在谷嘉诚肩头,笑得开心。







12

谷嘉诚跟着笑,“韩沐伯,转,山东。”又问,“就三个问题而已吧?”

“……”是这样没错但是听起来为什么感觉有很多啊这根本不是我的问题嘛!

韩沐伯喘了口气,严肃脸,“我哪里幽默?”

伍嘉成笑得不行,“像小老头似的~”

“嘉成,吃水果吧,一会儿午休要结束了。”谷嘉诚替他揉了揉笑疼的肚子,忍不住去捏,被后者瞪了才收回手。

“很痒的!”伍嘉成去拿水果,又对韩沐伯笑了笑,“交个朋友吧沐沐小老头~”

韩沐伯忍了忍,才道,“……咳,那我就勉为其难…”

“啊谷嘉诚不要抢我的!!!那是我的!!!”

“嘉成,慢点儿吃。”

“………”韩沐伯生无可恋.jpg。

于是他只好默默收拾东西。

“啊沐沐!”伍嘉成突然抬头看他,“你吃不吃啊~”

韩沐伯受宠若惊,“……不了不了。”

“那火龙果都是我的了哈哈哈哈哈哈!谷嘉诚看到没我打赌赢了!我就说他不会吃的!”眼里带着星星,伍嘉成开心地宣布。

“恩,都是你的。”谷嘉诚望着他。

“啊好开心的!”

“……”所以你们果然只是客套一下吧。

韩沐伯郁闷了会儿,也有点羡慕。

他想,有关系这么好的朋友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吧。

其实年纪小的时候又会想多少东西,无非是你和他玩的好,恨不得全世界的好都给他,又把所有调笑都送给他。

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啊。







13

韩沐伯转学来没几天,就刚好赶上了期中考。

本来是想叫同桌给划个重点,可他那个同桌啊,课本比他脸还白——

谷嘉诚的原话是,“划什么?没用,东西都在你脑子里。”

听起来很有道理的样子,其实就是没做笔记,韩沐伯在心里偷偷比了个差评。

还小心记恨着想,你这样的以后要是开淘宝肯定卖不出去!

绝对!哼!

但是之前忙于搬家,韩沐伯除了每天的小提琴课,是分不出什么精力上课的,期中考要是过不了……

好像也没啥?嘿嘿嘿。

说是这么说,这几天他还是心心念念着这件事,颇有种食不下咽的感觉。

难受啊。

我的期末考啊啊啊啊啊…

这天他正日常烦躁,又想离那两个连体婴儿远一点,吃饭的时候就没和谷嘉诚他们坐一块儿,是免得多余。

今天食堂炒了西兰花,韩沐伯几乎可以在脑子里演示一遍他们的互动,什么“谷嘉诚,西兰花…”“恩,你要吃我的吗?”“好啊好啊”之类,还有什么“吃太饱啦,啊谷嘉诚你干嘛又捏我肚子啦!讨厌!”这些闪瞎狗眼的内容。

但是自己吃又…有点冷清。

又想到期末考,简直痛不欲生。

简直有种“天下谁人如吾悲戚”的苍凉!


“额,同学,你西兰花掉了…”







14

赵磊觉得有点好笑,他稍微掩了下嘴角提醒眼前表情古怪的人。

要不是他穿着还算不错,还真看不出来是同学。

“……”我滴个神,好丢脸!

韩沐伯尴尬地低下头用纸巾捡西兰花,内心的小人儿狠狠指着西兰花嫌弃,“都怪你!”

又站起身,不知怎么开口,“咳咳。”忘了这件事吧……

“噗。”纵然有良好的家教,赵磊还是被眼前的人逗笑了,又好奇道,“同学,你在想什么啊?这么专心。”

“唉还不是期中考!考完还要开家长会啊!”韩沐伯顿了顿,还是没忍住吐了吐苦水。

向来成绩优异的赵磊显然不是很懂,“有这么痛苦吗?”

“啊,”韩沐伯脑袋上的灯泡一闪,狐狸似的笑了,“这位同学一看便是德学双馨,不知有没有空给个笔记划划?”

“哦,可以啊。”赵磊微微点头,从书包里抽出幼儿轻松简笔画递给他。

“………”你是在逗我吧?一定是吧??

伸手也不是,不伸手又不是。

赵磊看着韩沐伯纠结的样子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

“好哇你逗我!!”沐沐心里苦。

“哈哈哈没,没有,”赵磊平复了下内心,解释道,“我真的在学这个…只不过是帮隔壁的小孩儿学的。”

又抽了本书来,“喏。笔记在这儿。诶我说同学,你叫什么啊?”

阳光正好,微风徐徐,餐桌上的人几乎走光,因为一个笔记,一顿饭,一场架,一碗水果,什么都好,什么都会是成为朋友的理由。







15

期考过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秋游,这次秋游空前盛大,据说是学校的投资商做的项目。

“什么?学校投资商是本市最大的娱乐公司???”

“四库一……”

“听说他们家小少爷也会来咱们学校读书呢~”

“啊啊啊啊你是说那种小王子吗!!好激动!”


伍嘉成上来一路都听着这些,不知真伪,他嘴里叼着水果,腮帮子一鼓一鼓地问谷嘉诚和韩沐伯,“所以…这次我可以和你们坐同一辆车吗?”然后又掩盖似的说,“哈哈哈不过不知道我同桌要和谁一辆车啊。”

“嗯。”谷嘉诚点点头,用眼神点了点韩沐伯。

韩沐伯心说谁要和你们一辆车我狗眼都要瞎了,又口是心非地回应,“啊对对对,你当然和我们一起嘛,哥哥们照顾你~”

“好啊好啊,到时候我做小饼干给你吃啊沐沐~”伍嘉成笑眯眯地说,“老谷你想吃什么嘛?上次你说你不想吃甜的~”

“没事,我都吃的。”谷嘉诚赞许地看了韩沐伯一眼,下次电动我请。

骗子!每次都是下次,你有空去打电动么你。

那打球吧。

………。

“那我要给你做新的东西好啦,听说三明治好好做的样子,啊三明治英文怎么说来着,老师上课好像说过,是什么来着,”伍嘉成念了半天,没等到回应,有点着急地拍了拍谷嘉诚,“谷嘉诚,谷嘉诚?”

“都可以。”

伍嘉成鼓着脸蛋,“啊谷嘉诚我真的真的要打死你了我问你英文啊都可以是什么!”

“doukuoyi. sandwich.差不多嘛。”谷嘉诚不以为意。

“…噗,差太大啦!你走开啦。”拍拍拍。

谷嘉诚笑了,“你,”稍微整理了下想法才说,“你又打我。”

就!打!你!

伍嘉成张了张嘴,刚长出来的虎牙替他耀武扬威,整个人可爱地不行。

谷嘉诚趁机往他嘴里塞了个枣。

嘉成儿真可爱。

谷嘉诚欣赏地点了点头。

其实有的人不是高冷,只是他暖的人不是你。






——————--tbc--——————

感谢喜欢。
给大家上次的反馈,比心。

评论(15)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