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黑猫纪事[ +x/短篇 ]

   应用文写作的灵感。直接改了这个设定。

幸好我应用文老师不玩LO,如果老师看见,不要说我抄袭啊这本来就是我的~嘻嘻(●'◡'●)

  最近更新很勤快吧。因为我快消失了。

 

魔法师谷x???伍。

我的魔法师才不是你们的魔法师不要想太多~

 

 

 

 

                                    1    

                     

  有人说黑色,是这个世界上最纯净的颜色。因为黑色包容一切,姹紫嫣红,瞬息万变,都将会被融合成无尽的黑暗。

  黑色终究算不得主流,特别是在西方文化中,黑色一般代表贬义,虽然颜色没有特别区分好坏,我们却或多或少还是会受到些许的影响。殊不知,古文所列,黑色是北方的象征,代表"水",五色之一,没有贬褒的含义。

  不可否认的是,黑色是极为特殊的颜色,而关于它,我印象最为深刻的便是校园内的一抹黑色的身影。

  他是一只猫,一只黑猫。

  事实上,我不常见到他,却从未忘记过他。也许就和他的纯色不参杂任何其他一样特立独行,他很少向路人寻食,也很少出现在暖暖的太阳下眯眼,遇到他的时候,总是在阴天。他会优雅而无趣地蹲坐在自行车架后,发现我的目光后立刻起身走开。

  他的步伐不快,甚至还会在途中稍微慵懒地伸懒腰,但消失的速度依旧很快。即便我常常关注着他,但我从未真正捕捉过他的照片,又或许是觉得他不喜欢吧。

  他身上的气质是鲜有的特别,我有时候会觉得它是一曲黑色的雨中舞曲,骨子里透着浪漫,又严谨。大抵猫科动物都会有莫名的美妙吧,无论是驯养还是野生,它们已静静吸引人类数以千年。我常常称它们为高贵而神秘的种族。

  同这只黑猫一样,每一种动物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吸引力,只不过我刚刚好被他蛊惑。

  我不知道还能否见到这只黑猫,我们所面对的一切都太快了,快节奏的学习,快节奏的生活,但我却希望有一只小小的遥控器,在你想要停下的时候能够按下暂停键,好好欣赏。自然是个魔术师,它带来一切奇异,就在你眼里,由黑色迸发出多彩。

  

  而黑色,就存着世界上最丰富的颜色。

 

 

 

                                     2

 

  再次遇到这只黑猫是在一天傍晚。

  我正打好饭往球场走,今天这场球没有我,却有我关系不错的哥们,因受邀我在下午的课后匆匆往球场赶。

  只一眼,就足够。

  我的脚像是生了根,停顿在那不尴不尬地站着——我怕又吓到了它。

  神奇的是这次他并没有急着离开,我心里暗自欢愉了起来,又觉得自己此刻有些愚蠢。

  他竖直的瞳孔是深不见底的黑色,我有些近视,但在对视的时候,我想我的眼睛大概从未如此清明,从未如此深刻地想把什么印入我的灵魂。

  我记得魔法历履书里曾提过,人这一生会有一样最重要的东西作为图腾印在灵魂上,叫做灵魂印记。有的人是奇怪的花色,有的人是蛇,却极少是自己的爱人。啊,说到底,爱情有时候只是表面上的东西罢了,你喜欢的东西就是真的在喜欢吗,还是说只是一种习惯呢。

  所以我常常不清楚那些给我递情书的姑娘们到底喜欢我哪里。脸,还是旁的什么。

  看着这只难寻的黑猫的时候我的脑海掠过的便是这些东西。我隐隐觉得局面有些不受控制。

  明明也只是见了几面罢了。

  为什么会突然涌上这样的感情,细细密密,缠着我的神智。

  他…..真的只是一只猫吗?

 

 

 

                                  3

 

  这场对视也许有几秒?或者几分钟吧。

  我记不清。

  只是他没待多久便乘风似的离开了,猫的脚掌向来很软,我甚至没有听到一丝动静,他就不声不响地从我视线中消失了。

  我当时的第一个想法是,我想看看他的脚掌,是黑色的还是软软的粉红色,还想捏一捏。

  但他从来都没有为我停留过,这样的想法大概只能存在于幻想之中了。

  我坐在操场上扒着盒饭,头一次没提起劲认真看球。

  我心悸地厉害,总觉得有什么事情发生,又觉得自己的灵魂正在被刻上那只猫的模样,作为主人的我却完全不知道原因。

  所以这是一场不可避免的相遇吗?

  如果是,那我可以捏捏他柔软的脚掌吗?

  我明明不该想这些的,却无法制止自己的思绪顺着他飘远。

  还带着点不甘心,魔法学院里从来都只是别人惦记自己,何曾像现在这样心绪不宁,还只是….为了一只猫。

  可我能奢求一只猫对我有印象吗,未免太可笑了。

  朋友在招呼我,但我一瞬间竟有些无法回归现实。

  只是一个对视罢了,我却这样无奈。

 

 

 

                                  4

 

  也许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竟开始整夜整夜地梦见那只黑猫。

  梦里它懒洋洋地躺在我的怀里,丝毫不见平日里的高冷,反倒是我更冷些,很少给他表情。甚至有时候他还会冲我撒娇。

  莫名其妙。

  但也因如此,我突然想起了不少关于那只黑猫的事情。

  我第一次见到他,大概是很小很小的时候了。

  那时候我不服自己是魔法天赋,我总觉得像我这样的人更应当去骑士学院,难以接受,一路无头苍蝇似的往外跑,直到迷路。

  不是没有恐惧的,但那时候我遇到了它。

  就是这只黑猫。

  他那时候还很小,幼猫的样子,我虽然记不起样貌,却无比确定就是他。

  同现在一样,他也是仅仅出现了几秒罢了,在对上我的眼睛之前跳开了我的视线,当时我忘记了恐惧,摸索着还找到了回家的路。

  很快,这件事就在我进入魔法学院后从我的记忆中慢慢淡忘了。

  因为梦境的关系,我并不是很确定是否发生过这样一件事,为此我向父母求证了这件事,他们的表情告诉我,非常自豪有一个能够自己找到回家的路的孩子。

  我默默回了房,事实上我自己都不清楚当时是怎样找到的路。

  潜意识吗…..

  所以,我现在唯一确定的是,很早之前,这只猫就已经和我呼吸同一片空气了。

  他是谁家的呢?我常常避免想起这个问题,因为一旦想起我就会浑身不舒服,仿佛自己的东西被偷窥了似的,毫无理由。

  即使这只猫是别人的,我也没有任何办法不是么。

 

 

 

                                    5

 

  我已经很久没有见到他了,我心里隐约觉得缺少的是一个契机。

  问题是这能有什么契机呢?见不到一只猫是多么正常的一件事,如何谈得上契机。

  但我心里依然是这样想的,没有人可以动摇我。

  记忆还是那么零散,拼凑不完全,可这十几年来我居然从未感觉到异样。这实在是太过于奇怪了。

  从回忆下手只好在这里戛然而止,虽然我不甘心,但丝毫没有办法。

  更何况最近期中考试即将到来,我的理智并不允许我在别的地方放太多心神。

  虽然我从来不会克制自己的思念。

  今天刚上完木系基础课,我在桌子上百般无聊地打起了盹,突然就收到了一封战书。

  那张古色便签上是一句挑衅。

  它的主人就站在我面前挑眉看着我。

 

  好困,不想理。

  我只好翻了个面继续种我的蘑菇。蘑菇啊蘑菇,让这个人从我面前消失吧。

  显然,蘑菇并没有魔法,它只是摇了摇脑袋一副听不懂的样子。

  因为我耳边传过来一声“怎么,年级第一怕了吗?”

 

  为什么有些人,台词翻来覆去就是这么几句话。

  真的不觉得幼稚吗。

 

 

 

                                    6

 

  但有些事情,真的只有你自己觉得尴尬。

  虽然我从来没认真想过保持年级第一的成绩,但要怪只能怪有空叫嚣的人没空学习。

  成绩一出来,我就背着包想去操场边碰碰运气…说不定能看到他。

  于是我就被绊住了。

  毫无新意。

 

  “要帮忙吗?”韩沐伯抬了抬眼问我,也怪不得他这个态度,我更嫌麻烦。

  “不用。”我回了一句,有些郁闷,“帮我看看有没有….算了,你回去吧。”

    真奇怪啊,我竟然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的存在。

 

  来人是水系魔法师,这就是我宁可和骑士班的人玩的好的原因,魔法师仿佛就是一种依靠魔咒强大的存在,他们总是以为自己是智慧的代表,面对骑士的优越感,故作姿态。

  拜托,你们把智者放在眼里吗。

  老实说我也不是一竿子打翻所有船,至少我很尊敬我的老师们。

  但,有什么事不能心平气和地打一架呢?非得念念叨叨地,多累啊。

 

  对面惊讶的表情我看得清楚,这也不是第一个了。

  是的,虽然我只是高等二年学生,但是很多魔法师或许一辈子都没办法达到的,我却轻而易举。

  用意念和感知召唤精灵元素。

  我是幸运,还是不爱说话呢。

 

 

 

                                  7

 

  如果我知道我能因为这场单方面的挑衅看到他的话。

  我当时一定会认认真真答应,而不是去摆弄蘑菇。

  但是现在也不迟,因为我终于看到他了。

  足足三个月。四分之一年。

 

  单方面的挑衅虽然只是单方面的挑衅,但也许由于我的心不在焉,让对方有了可趁之机。

  虽然水元素疑惑地在我面前跳舞似的转了几个圈,仿佛好奇于我为什么还没有发号施令停止它们的攻击,但还是尽职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因为我看到了他。

  那一瞬间,我的大脑大概有一点泛空。

  带着熟悉的愚蠢。

 

  他貌似是头一次在我面前带了点萎缩,意思像是不该出来。

  但我没来得及细想就已经倒下了。

  闭眼前只感觉到了眼前带了点温度的微光闪烁。

 

  自然错过了最重要的一幕。

 

 

 

                                   8

 

  我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有妄想症。

  因为我根本就不记得我日记里说的“终于见到了他”。

  我不是很久很久都没有看到过那只黑猫了吗,日记是怎么回事….

  但字迹是我的没错。

  是因为思念过度的幻觉…还是另有蹊跷。

  我有些尴尬了,就在自己的书房。

 

  我的心里突然涌上来一种很浓厚的好奇心,是的,我开始怀疑这只猫,究竟是什么了。

  如果我的神智没有问题,那么现在的我是清醒的,记录当时的我也是清醒的。

  书柜上摆满了以符文命名的书籍。

  我曾经不情愿出生于此,现在却庆幸我来自一个魔法世家。

  与黑猫有关的,应当是兽?

  我虽然说不上来心里的感觉,但我莫名笃定的是他绝对不属于宠物。

 

  一目十行,我的目光停粘在一个发旧的本子上。

  那是我以前的日记本。

 

  伸手去够的时候有一股抗力,阻止着我把它拿下来。

  我有点不耐,随手就拿了下来。

  书本保存完整。

  但里面不少地方都存着划痕。

  每一个,他出现的地方。

 

                                    9

 

 小伎俩。

 我觉得有些好笑,这个封印毫无技术可言。

 硬要说我竟会被封印,只因为我信任他。

 不带任何一丝怀疑。

 

 是的,我的记忆悄悄回来了。

 我出生一年零一个月零一天时,他也出生了。

 而每一个危险出现的地方,就有他的身影。

 要说身份的话,他是我的守护神。

 

 也就是说,只有当我出现危险的时候,他才会出现。

 而他违规了。

 

 我记忆,或者说梦境当中的第一记忆,事实上并不是我们第一次见面,我们第一次见面出现在郎朗夏日,万里无云的一天。

 他大概以为我在午睡,猫着身子跳到了我的怀里蹭了蹭。

 但我没有,我只是有个,眯眼的习惯。

 

 

 

                                     10

 

  黑猫形态其实不算违规,所以他也安然地被我抱回家养着了。

  问题就在于,他现身了。

 

  那天我只是回来地有些早,离我九岁的生日还有一天,我还在上基础课,天赋还没被唤醒,整日过着全世界只有球和猫的日子。

  球友有事,我扫兴地提前回了家。

  一进门就看到一个穿着古典又正式的猫耳少年,他正整理自己的胸襟扣,这大概对他来说有些难,所以他折腾了很久。

  “你是谁?”

  他被我回头看了我一眼,无辜的眼里盛满了星星。

  并在一瞬间变成了黑猫,我猜他是被吓到了,没有控制住。

 

  但守护神是不能在九岁前与主人真身相见的。

  包括他的豹身,都是不被允许的。

  所以我的记忆被强行抹去了,花园里的香茶,陪着他扑的蝶,被嫌弃的麦片牛奶,危险时跳出的黑色身影,抓坏的毛线球,爬到树上给瑟瑟发抖的他的拥抱,星空下推过的玻璃珠,碰坏的花瓶,还有偷偷亲吻我的猫须,一切的一切,全都被抹去了。

  原本的相见推迟了十年。

 

  为了不违反规定,他宁可不与我相见。

  但是吸引力这种东西,

  向来梦幻又无法抗拒。

 

 

 

                                       11

 

  所以我这才想起,今天是我十九岁生日。

 

  没关系,虽然我们浪费了十年。

  但我们还有一辈子。

  不是么?我的小黑猫。

 

还是没有变化的躺椅,和躺在我身上的黑猫。

  “老谷,你笑得好恶啊….”

  “有吗?大概是因为我刚买一双特喜欢的匡威的鞋吧。”

  “…..所以你要配你最喜欢的双层裤子吗?”

  “不是好主意么?”

  “…..”他翻了个身,在我胸口闭上了漂亮的眼睛。

 

  其实我只是把这场不易记下来而已。

  幸好你从未想过离开。

  幸好你是我的。

 

 

 

                                       12

/n

  “你是哪里来的精灵啊?”谷嘉诚歪了歪头问。

  “喵呜。”

  “别装了,我闻到灵气了。”

  “…….”

  “那换个问题吧,你叫什么?”

  “唔…嘉诚。”

守护神与主人同名,是不成文的规定。

  “伍嘉成?真好听。”

 

 “要来我家住吗?”

 “嗯哼。”

 

/n+10

 

  “嘉成”,谷嘉诚看着他,“我们结婚吧。”

  “嗯哼。”

 

 

 -------------------end-----------------

 

 

      番外

                        我的守护纪事

 

  从我有记忆开始我就一直看着他了。

  我的双眼仿佛无法从他身上挪开,毫无疑问,我的主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看的人了。

  虽然他脸上表情很少,我却知道他柔软又温柔。

 

 

  我知道他会收留我的。

  虽然现在仅仅只是收留。

 

 

  保护他的安危是我唯一的义务。

  他却给了我太多无法回报的爱。

  我不太懂爱,但是我觉得这应该就是。

  他温柔看向我的眼。

 

 

  搞砸了。

  一切都搞砸了。

 

 

  只要我忍住,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知道他在找我。

  我感觉到了他的思念。

  对不起。

 

 

  他好像意识到什么了,去白猫那儿躲躲吧。

 

 

  好想他,好想见他。

 

 

  就一面,应该不会有问题的….吧。

 

 

  他有危险了!

 

 

  幸好你一直都在等我。

  谢谢你愿意原谅我拙劣的封印

 

 

  我也爱你。

 

 

 

 

 

 

 

----------------end---------------------------

 

评论(1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