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带你,环游世界。(二)〔+x〕



副机长谷x机长伍。


被糖炸了出来,然而大大们都不打算更新。
只好自己发糖…好困。
这个更新速度我都不相信是我了。
ps校园生活不会太久。






06

“你要去当机长?”餐桌旁谷妈妈一脸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儿子。

本来工作就忙,好容易一起吃一趟早餐竟然还出了这种事。

她儿子不是才四年级吗?

“嗯。”谷嘉诚一边吃掉嘴边最后一口包子,一边接过专门叫妈妈准备的水果盒,“我去学校了。”

“诶毛毛…”没等谷妈妈上演一出紫薇尔康的戏码谷嘉诚已经挥了挥手和妈妈礼貌地表示再见然后走掉。

谷妈妈摸了摸自己的脸。

我是不是没睡醒。



三分钟后

谷妈妈怎么想都觉得不对劲,按了个快捷键,“喂?毛毛他爸……”

谷妈妈一脸纠结地把事情说了一遍。

“不愧是我儿子!机长不错啊!”

“老谷你审你的案去吧!我跟你说就是个错误!”然后把电话给挂了。

我这是招谁惹谁了啊…谷爸爸拿着手头上的案件一脸无辜。




“嘉成儿。”谷嘉诚走到学校,一眼就看到了带着早餐在校门口和别人纠纠缠缠着的豆丁儿。

伍嘉成本来无聊地踢着石子,不小心踢到了一年级的小朋友,两个人闹腾起来差点没打一架,听到他的声音立马放开小朋友叫了一声,“谷嘉诚!”

“哎哟你还请帮手!你个三年级的打我一年级的竟然还请帮手!”一年级小盆友郭子凡看着突然出现的人一脸惊讶。

天呐!不敢相信!

怎么会有这么无耻的人!




07

“我没有请!而且我都说了是不小心踢到你的了啊!我不打架!当然如果你要打,你打的过你就打啊!”伍嘉成挺着小腰板据理力争,“谷嘉诚你说对不对!”

根本没在怕的!

“对对对。”虽然没搞懂什么情况,但是嘉成儿说的肯定是对的。

没有任何疑问。

妥妥的。

“你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说你一个一年级的小孩子!动不动就打架多不好啊!”仿佛有了靠山就有了鼓励,伍嘉成开始说教起来,“如果你要赔偿你也可以踢我一个石子嘛对不对但是你这样子就不好了嘛打到我没什么,打到路边的花花草草…”

“嘉成儿。”谷嘉诚认认真真看着他说话,但是又不想他的注意力一直在一个小孩子身上,想也没想就打断了,“我的早餐呢?”

“哦在这里,煎饼果子没有卖啦,”伍嘉成嘟了嘟嘴,“我给你买了包子,可以的吧?”

“没事儿,我们上课去吧。”谷嘉诚接过自己的早餐,揽着他的肩踱进了学校。

郭子凡:“………我@&*!…”

你们真的有把我放在眼里吗?

本阿哥不服!

“有本身好好来一架!”郭子凡对着校门口相携而去的身影喊道,耳边就响起了一道铃声,“叮铃铃~~~”

“我的妈呀要迟到啦!!!”郭子凡拽了拽自己的包冲也似的嗒嗒嗒跑进了教学楼。



一名身形优雅的高年级站在校门口看着全程皱了皱眉,手指在唇上微微摩擦了一下,这才走进了学校。

现在的小盆友啊…唉。

还是嘉嘉可爱一点啊…







08

走在前面的谷嘉诚仿佛感受到什么往回望了望,若有所思。

“谷嘉诚~叫你的名字好奇怪呀,你叫我嘉成不会别扭吗?…”伍嘉成把手在谷嘉诚面前晃了晃,“谷嘉诚?”

“不会,”谷嘉诚转过头望进他的眼睛里,“那你要叫我什么呢?”

“…诶?”伍嘉成呆呆地回望,“…我也不知道诶…叫你什么好呢?”

“你生日多少?”谷嘉诚想,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

“什,什么?”

“我说,”谷嘉诚耐心地回复,“你生日是多少号?”

“我…我叫伍嘉成我今年五岁啦我的生日是1993年七月十八日巨蟹座我最喜欢的水果是火龙果…”伍嘉成一紧张,张口就念了五岁背了一下午的个人介绍。

还伸出手指比了个五。

好可爱。

谷嘉诚面无表情道,“我是九二年的,你才五岁那你叫我哥吧。”

“不要啊!”三年级的学生自尊心都很强的好吗!伍嘉成打了他一下,“忘掉刚才的事啊!换一个!”

“不换。”

“换啊!快点要上课了!”

“不…”谷嘉诚刚想拒绝,就被打断了。

伍嘉成戳戳他,“那你有没有什么外号啊…小名啊什么的?”

“毛…毛。”谷嘉诚下意识的回答,“我家人叫我毛毛。”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名字也太神啦!那大家都这么叫你吗?”伍嘉成笑得停不下来,牙齿有了那么一点长出来的苗头。






09

谷嘉诚盯着那一小粒白色晃了晃神,“不,只有你知道。”

这话本身好像并没有什么问题,除了让人有那么一点儿感动。但是伍嘉成就是觉得脸热热的,他停下了笑,感觉自己好像被炎日炙烤着没有一丝呼吸的余地。

伍嘉成抬眼看着谷嘉诚,想从他的表情上读出些什么,而谷嘉诚依然在认认真真地看着他。

这个对视就在一条普普通通的走廊上,但它又仿佛可以停留很久很久。

“啊!”他想,也许过了一个世纪吧,“那我会替你保密的。”

“好。”谷嘉诚点点头,又看了看表,“我上去了,你快进教室吧。”

顺带收回了自己心里的悸动。

“好!”离了他的视线,伍嘉成就像一条活蹦的鱼又活了过来,“大课间找你哟~~”



“各位同学,之前我也提到过,今天会有一位新同学加入我们,现在呢让他来自我介绍一下吧。”班主任推了推眼镜,示意门口的同学进来。

黑色背心套着外套,宽松的校裤硬是穿成了哈伦裤的随意风,皮肤白到不行,微微笑了笑一站在讲台上全班女生都快要晕掉。

白的和谷嘉诚有的一拼啊。

你们才四年级啊!

“大家好,我叫韩沐伯,很高兴可以和你们一起学习。”班主任满意地点了点头,朝班内的座位扫了一眼,“你就坐那个位置吧,谷嘉诚旁边。”

谷嘉诚这才从发呆中回过神来。

为什么?我旁边的位置是留给嘉成的。

“你好,以后请多多指教。”





10

韩沐伯稍微客套了一下就打算坐下去,然后就发现座位上放着几本涂涂画画的小本子,抽屉整齐地放着牙签,水果刀,果盘,纸巾,甚至还有各类绘画工具。

韩沐伯:“………”

谷嘉诚看了他一眼,又转头回去。

韩沐伯:“………”这就不理我了?

看谷嘉诚一副绝对不会主动开口的样子,韩沐伯只好问道,“这些东西……”

“是嘉成儿的。”

什么?嘉成是什么?我知道你叫谷嘉诚刚才老师说了好吗我只想知道你就没有打算要收拾一下吗!

我可是你的新同桌!!

很重要的那种!

韩沐伯内心狠狠地受了一枪,一边动了动嘴巴,看着谷嘉诚的脸色问道,“我知道你是…咳,嘉成儿。”

谷嘉诚用宛若智障的眼神看着他,“嘉成儿不是我。”

…我被歧视了?why??我怎么知道嘉成儿不是你!

沐沐心里苦。

“大课间你就懂了。”谷嘉诚没打算解释地放弃交谈,继续专注于自我发呆。

韩沐伯:“………”我的同桌过于冷淡究竟要怎样引起话题迅速成为朋友?在线等,挺急的。



“谷嘉诚~”一抹身影从楼梯口冲上来,“今天吃什么水果……诶?”

伍嘉成懵了懵,我这是走错教室了吗?

“嘉成儿。”谷嘉诚起身拉他过来,然后递了递自己的水,“喝吗?”

“不要啦,”伍嘉成接过水,口是心非地喝了口水,“我就跑了一会会儿。”

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多余?

应该是错觉吧?

…沐沐心里苦。





---------tbc---------






评论(2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