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情人节贺文]我可以带你,环游世界。(一)〔+x〕


最辣鸡的白色情人节开的篇。
啊啊啊啊啊啊。
不想更的,但是北明说想看所以。虽然她也不知道我要写啥。码了好几十天。。难产。


副机长谷x机长伍。

想写这个很久很久很久了。终于开了个坑慢慢填。按年龄线。
做好不长的准备。thx。
竹马/赌注/X再拖拖…果咩。
我会尽量写的你们可以当做完结看~
咳…文力不足多担待。
不会粤语。大概有…ooc吧?

牙齿漏风不是错别字!






01

你曾想过像鸟儿一样可以自由自在地翱翔在蓝天上么?

“妈妈妈妈,我也可以在天上飞来飞去吗?”伍嘉成鼓着小脸蛋,顶着个刚喝完汤脏兮兮的小嘴问。

一边还比着小鸟的样子原地“飞”了一圈。

伍妈妈一边收拾碗筷一边抽空看了看这只“伍小鸟”说,“天上可没有这么胖的小鸟哦。”

“我才不胖啦!”伍嘉成努力吸了吸自己的小肚子,决定以后少吃一点火锅。

就一点点!

“好,那以后小伍要做机长哦,这样就能在天上飞了。”伍妈妈蹲下来揉了揉小伍的头发,“妈妈之后就要去和爸爸出门打工了,小伍乖乖听老师的话。”

“机长是什么呀?”伍嘉成歪了歪头,他的小脑袋瓜子有那么一点儿反应不过来。

收拾完最后一个碟子,伍妈妈耐心解释着,“就是开飞机载大家飞起来的人哦,能赚好多好多钱呢。”

“唔!我会努力的!”伍嘉成坚定地握了握自己的小拳头,“爸爸妈妈辛苦啦!我不用你们担心!”

伍妈妈稍微收拾了一会儿,出门前顿了顿步子,转头给一趿一步跟着的小伍塞了两百块,“拿着,平时买点儿好吃的。”

伍嘉成把手里的钱塞回妈妈口袋,两百块实在是太多了,可以买无数根棒棒糖,可是他也知道爸妈在外面不容易,“我不要。”

亮乎乎的大眼睛努力把自己的眼泪眨掉。

伍妈妈微微叹了一口气,把两百块放到小伍上衣口袋,“这次回来可能要过年了,省着点。”说着便出了门,“我走了啊。”

如果可以,她何尝不想陪着孩子一起长大。

只是小伍也三年级了,家里的情况也不容乐观。

“妈妈再见。”伍嘉成把钱拿出来,紧紧攥在手里。

钱真的可以不要。

就是有点儿寂寞。

于是他爱上了说话,不停的说啊说,这样好像就会弥补掉自己无法掩饰的孤独。





02

好在伍嘉成人甜嘴甜,除了有点儿黑被起了个小外号卤蛋儿以外。

邻里学校,一切都好。

不过当机长的梦想一旦种下,生根发芽之后又怎么会轻易枯萎。

“老师老师,那螺旋桨为什么可以一直转啊转的呢?如果不转了是不是就会掉下来啦?”

“老师!客运机舱有几节啊!”

“老师,下雨天里飞机不会出故障吗?”

“老师老师,在飞机上会看到太阳吗?可以摸到云朵吗?”

周一中午,午休期间伍嘉成例行跑来了老师办公室。

自然科学课的老师头疼地看着眼前闪烁着“知识奏是力量”光环的伍嘉成,不止一次感觉头晕目眩。

哎哟哪儿来这么多问题啊!

重点是还不带重复的!

头疼的程度就和,那个隔壁班的谁,谷…谷嘉诚似的。别说,这俩名儿还差不多。

谷嘉诚倒不是缠着问问题,他是被女孩缠着每天都能惹出一堆问题。

“谷嘉诚要和我坐同桌的!”

“老师!她抢我座位!”

“老师老师,我也想坐谷嘉诚旁边!”

虽然只是代班管了一次隔壁,吵得头也是快要炸掉,这么想想回答些飞机小问题也没什么。

“伍嘉成小朋友,今天又想问什么问题呢?”科学老师默默做好心理建设,低头问道。

“老师!有人抢了我的甜点给谷嘉诚!”伍嘉成满脸不高兴,今天是车厘子诶,很贵的那种!

真的是非常值得生气!

…俩人扯一起了。

科学老师生无可恋地想,完蛋。





03

真是十分不想理。

但是又不行。

“为什么要抢你的呀?”科学老师随口问了句,再一次感慨自己出门应该看看黄历。

“我不知道…”说着伍嘉成瘪了瘪嘴,就快要哭出来。

“诶诶诶带老师过去看一看啊…”

“嗯。”伍嘉成皱皱鼻子,拖着老师就到了“案发现场”。

真到了那儿,正看到谷嘉诚打算吃车厘子,就这么拿着车厘子直直望了他一眼。

伍嘉成顿时就委屈的不行!又有点害怕,躲在老师身后就开始抹眼泪。

呜呜呜这个人好凶。

车厘子抢不回来了。

科学老师感觉手上一紧,低头看到伍嘉成的样子心都要化了。

本想低下身子安慰安慰,脸上便传来一道不太友好的目光。

谷嘉诚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但紧抿的嘴好像是在叫他不要动。

科学老师僵了僵,尽量亲和地开了口,“呃,谷同学,把车厘子还给伍嘉成同学好不好呀?”

谷嘉诚看了看他,点了点头。

然后朝伍嘉成走了过去。

伍嘉成无意识地嘟了嘟嘴,眨了眨粘着泪花儿的眼睛,傻乎乎地看着他走过来。

又松开了抓着老师的手。

谷嘉诚拉过他,“给你吃。”

伍嘉成疑惑地跟着他排排坐在课椅上,“可是这里还有你的车厘子。”

“恩,现在都是你的了。”谷嘉诚把盒子推到他面前。

“真的吗~谷同学你人真好~”伍嘉成高兴地拿起一个吃,任由谷嘉诚拿纸巾在他哭花的脸上轻轻擦。

科学老师有些意外,还带着奇怪。

怎么感觉自己有点多余?

一定是错觉。





04

谷嘉诚从小就被灌输着长大要做警察的思想。

爷爷是个红军,扛枪带着荣誉。奶奶就是他的军医护士。

爸爸斯文,做了个检察官,妈妈是个公安秘书。

惩恶扬善,好像挺好。

如果没有意外,他大概会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

“你要当机长?”谷嘉诚一边掏出抽屉里的水果盒子,一边侧头看着大课间坐到他课桌旁的伍嘉成轻声问。

“嗯啊~你怎么资道呀?”伍嘉成含糊地答道,用舌头顶了顶空了的上排四号牙位,好不习惯。

“为什么?”谷嘉诚帮他打开盖子,不答反问。

“因为我想像小鸟一样债天桑灰呀~”伍嘉成盯着他开盖子,然后满心欢喜,“火龙果诶~”

哦。喜欢吃火龙果。

谷嘉诚记下,又继续问,“在天上飞有什么好的吗?”

“唔,”伍嘉成被噎了噎,嘟着嘴皱了皱鼻子,“不是好不好啦,就是,我,我喜欢天空嘛,而且做机长,恩,老师不是索,”伍嘉成学着语文老师的样子,“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梦想--吗?”

“哦。”谷嘉诚点了点头,挑着盒子里不是火龙果的水果吃了起来。

“诶,”伍嘉成戳戳他,有点儿尴尬,“外面好多女森诶。”

“恩。”谷嘉诚象征性地回应了一下,“你以后还过来吗?”

“啊?你每天都有这么多随果吗?”伍嘉成张大了眼,完全没想象过这样的生活。

不能更幸福。





05

“你喜欢的话,”谷嘉诚觉得好像没什么问题,“放学一起吗?”

“可是我住宿诶,你不是回家吗?”伍嘉成转了转眼珠,“啊周末的时候你可以来我家玩,我给你做东西吃!隔壁苏苏都说我做饭可好吃了!就是有点远,要转两次公交车呢!”

“没关系。”谷嘉诚想了想,“我可以去你宿舍呆一会儿再回家。”

伍嘉成把最后一块火龙果吃下去,脚底生风踩着上课铃回隔壁班,嘴上答应着,“好呀放学等你!”

回到班里了才反应过来,所以谷嘉诚是怎么知道那件事的啊…

放学一定要好好质问他!


“因为你的作文被当做范文在我们班念出来了啊。”谷嘉诚这么答着,帮伍嘉成把书包拉链拉好,回答他的追问。

“啊?不是吧…你看到我作文了?我写字很丑的…”伍嘉成不好意思地扯扯书包带。

谷嘉诚拉过他的手往外走,“没。就念了,去吃炸豆腐吗?我请你。”

“吃!”伍嘉成带着谷嘉诚举起手欢呼,“不用请~我自己付~”

谷嘉诚觉得这样有点蠢,但是看着身边的人兴奋的样子又觉得自己都有那么一点儿小激动。

那只是炸豆腐而已啊…

至于一直在门口眼巴巴等着的女生们,可能是在等天降洋娃娃?

也不是很重要嘛。

还有机长…谷嘉诚慢悠悠挪着小步子想…好像,当机长也不赖。

“谷同学!你快点!!”

“哦。来了。”

谁会知道空空的牙齿将来会长成漂亮的虎牙,谁又会想到空空的身边将来会一直站着他。




----------tbc-------

评论(24)

热度(115)